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大漢溪溼地生態之旅






這是台北縣環保署的阿甘先生為大家講解
"泰國的空心菜"
從電子信箱看到台北縣政府發來的電子報郵件中
看到"大漢溪溼地之旅周縣長邀您來體驗"新聞
點開台北縣環保署的網站
看到台北縣政府很窩心的為縣民準備了
A、B、C,3套免費行程活動讓縣民選擇
挑選自已的適合的時間
因為報名的期限已過期
網路無法報名
但看到自已有時間要参加的日期行程還有名額
我立即電話報名参加
活動提供免費接駁車、接駁船、電動車及專業講解員
因為很少在都市能看到"人工濕地生態"
我懷着喜悅和迫切的心情一探溼地風貌
興致勃勃踏上"大漢溪人工溼地與我有約之旅"
第一站、是從台北縣政府東側門搭乘接駁車到
"大漢溪溼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 "
第二站、搭乘電動車進入溼地遊覽
很幸運我搭乘的電動車是由台北縣政府環保署的阿甘先生當導遊
一路上他很專業和幽默風趣的幫我們講解溼地的生態環境
介紹台北縣政府人工濕地的規劃
與開始建設過程的時間及對人類生活
及生物的生存息息相關的知識
現在每日可處理大量的生活污水
以生存需求為出發點的生態設計與施工方式
巧妙取得水質淨化
生態保育、自然美學三大訴求的平衡點
使河廊綠意盎然
大漢溪重獲新生
以及一年四季溼地生態的不同變化
一路上有看到各種綠油油的水上植物
以及水生昆蟲、蛙類、候鳥等等
通過溼地之旅才知道有:
"低莖草澤溼地"
"埤塘溼地"
"高莖草澤溼地"
"感潮性溼地"等等的知識
第三站、從華江臨時碼頭搭乘接駁船遊覽淡水河
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
一路上兩岸風光盡收眼底
經過整治過的淡水河水質乾淨清澈碧綠
時不時會看到大小魚ㄦ躍上水面
隨船的還有攝影拍照的記者
還有一位導遊講解老師
為大家一路上很專業講解兩岸及水上的風光趣聞
大家都很盡興觀看和拍攝淡水河黃昏落日的美景
接駁船在傍晚天氣完全黑下來後到達淡水客船碼頭
上岸後愉快地結束此次的全部活動
就此可以逛逛淡水老街不同的生活文化
和欣賞淡水老街晚上的美景
以及品嚐淡水老街的美食
之後就高高興興坐捷運回家了
非常感謝台北縣政府提供縣民休閒娛樂的
"大漢溪人工濕地之旅"
也希望縣民和我一樣踴躍的報名参加喔~~^0^~~





沒有留言: